新浪财经 美股

报告给美国基建评分C-:面临2.59万亿美元资金缺口

新浪财经

关注

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周三发布其四年一度的报告,给美国基建打分“C-”,较2017年报告中的“D+”仅略有改善。这是该学会20年来首次对美国基建给予“C”等级的评分。

报告指出,美国面临2.59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需求缺口,需要政府大幅增加支出,以改善破旧不堪的道路、桥梁和其他项目。

缺口最大的是地面交通,未来10年将面临1.2万亿美元的未满足需求,供水系统将面临4340亿美元的资金缺口,学校将面临3800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报告称,目前美国的基建支出仍然只有所需的大约一半,美国基础设施的整体状况堪称“平庸”。

报告敦促美国各级政府和私营部门增加基建投资,到2025年将基建投资占GDP比重从现在的2.5%提高到3.5%。

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执行主任托马斯·史密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我们不采取紧急行动,我们将面临重大的经济损失,消费者、企业和制造商以及我们的生活质量将面临更高的成本。”

报告称,如果不大幅增加基建投资,到2039年,美国经济增长将损失10万亿美元,出口将减少2.4万亿美元,300万个工作岗位将流失。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