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Guggenheim首席投资官:美债收益率仍可能转为负值

新浪财经

关注

Guggenheim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不认同近期美国国债市场的普遍共识,即推动美国经济复苏的行动意味着收益率不可避免的上升。

Minerd表示,5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跌至历史低点0.10%,并认为随着联邦刺激计划带来的大量现金持仓流入政府债券和其他固定收益证券,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跌至零以下。该公司的基准收益率模型预计10年期收益率在2022年1月将跌至-0.50%。

“如今意料之中会发生的局面是长期利率在不间断的轨道上走高,”他周二在报告中写道。“历史告诉我们一些不同的东西。”

这位投资老将对债券的看涨观点正逢上周美债市场遭遇混乱抛售,当时5年期收益率飙升至0.86%。交易员已开始针对美联储2023年之前加息而建仓,这一预期时间远早于美联储有关2023年底前不会行动的前瞻指引。

Minerd的观点是,美联储的紧急拨备和政府援助令金融体系充斥着大量资金,而这些最安全且流动性最好的资产将会持续吸引资金流入。虽然债券交易员基于对通货再膨胀的预期抛售美债,但他指出收益率在1980年代初持续回落,尽管当时的通胀焦虑也很突出。

“毫无疑问,价格将从疫情后的低点反弹,但考虑到整个经济中大部分都产能过剩且失业率高企,通胀率的任何上升都可能是短暂的,”他表示。

Minerd绝不是美债市场中唯一的多头,一些交易员押注加息预期过度,而且有另一些大型投资者保持积极。不过,他近期对比特币应值40万美元的言论曾引发质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