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日本成功引渡戈恩案同谋 取得罕见象征性胜利

新浪财经

关注

日本政府成功引渡被指在一年多以前协助前日产汽车董事长戈恩逃避审判的两名美国人,由此在戈恩案上赢得了它迫切需要的象征性胜利。

现年60岁的Michael Taylor及其子Peter Taylor乘坐的飞机周二下午在成田国际机场降落。这对父子据信在2019年12月成功帮助藏身在一个乐器盒中的戈恩上了一架私人飞机并非法逃离了日本。这位否认日本检方对其不当财务行为指控的前汽车行业高管最终逃到了贝鲁特,目前仍在那里居住。

戈恩极具戏剧性的逃亡使得定罪率高达99%的日本司法系统颇为丢脸蒙羞。日本检方希望此番引渡Taylor父子能为其在戈恩案上找回一些颜面。最终如果判罪的话,这对父子可能会因窝藏或协助罪犯逃亡指控面临最多三年的监禁。

“这是一个颇受关注的大案,对于日本检方而言,这是一个巨大的胜利,”Taylor案专家证人、专门研究日本刑法的广岛修道大学教授William Cleary说。“他们真正想知道的是有关戈恩如何逃亡的更多信息,”尤其是是否有日本人牵涉其中,他说。

此番引渡本身就不同寻常。日本法务省的最近一版白皮书显示,从2000年到2018年,仅有31名逃犯被引渡到日本,相当于每年一到两人,而在此期间每年引渡到美国的逃犯多达350-600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