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新冠病毒检测量大减 专家警告防疫勿放松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国新冠病毒检测量大减 专家警告防疫勿放松

据美国媒体2日报道,随着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和住院人数等指标有所下降,以及新冠疫苗接种的推广,美国的新冠病毒检测量也在大幅下降。

对此,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表示担忧,认为这是一个“危险的迹象”,检测对遏制病毒传播仍然至关重要。专家还警告说,变异新冠病毒在美国的传播有蔓延趋势,至少未来两到三个月都不能放松防疫措施。

美国新冠病毒检测量大减 专家警告防疫勿放松

美国广播公司2日报道说,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病毒跟踪项目”的统计数据,截至2月中旬,美国新冠病毒的日均检测量刚刚超过100万份,比一个月前减少了大约100万份。今年到目前为止,1月15日美国的病毒检测达到最高峰,为大约220万份,当时美国疫情暴发的程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但从那以后,尽管出现了新的变异新冠病毒,而且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虽然下降但也一直处于高平台水平,可每天的检测量却依然是下降了。

“新冠病毒跟踪项目”信息交流主管杰茜卡·玛拉蒂说,这种情况“极其反常”,尤其是大家都知道最糟糕的时刻还远没有过去。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地时间2日报道,随着近几周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住院人数总体上有所下降,以及第三种新冠疫苗强生公司的单针疫苗被批准用于紧急使用,一些州已经开始放松防疫限制措施,甚至还有更多的州在跟进——肯塔基州宣布,理发店、酒吧和餐馆、保龄球馆、健身中心、电影院和政府办公室等,上座率可提高到60%;宾夕法尼亚州修订了室内和室外活动的最高人数限制,取消了州外旅行限制;得克萨斯州和密西西比州则宣布取消执行“强制佩戴口罩令”,所有营业场所恢复原有容量。

美国总统拜登的“过渡新冠病毒顾问委员会”成员齐克·伊曼纽尔就此警告说,美国现在的新增确诊病例水平仍然与去年夏天一样高,而且下降走势正在变缓,再加上更具传染性的变异新冠病毒蔓延,因此即使疫苗接种在逐步推广,防疫措施也不能放松,应至少再坚持几个月,否则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曲线下探的趋势可能“逆转上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