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古根海姆: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年后或跌至-0.5%

新浪财经

关注

美国资产管理巨头古根海姆(Guggenheim)的首席投资官斯科特·米纳德(Scott Minerd)认为,由于金融市场现金泛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长期来看处于走低趋势,即使短期内可能从目前水平上升,但一年后也有可能曲曲折折地下降到-0.5%。

米纳德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报中表示,对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正弦函数回归分析显示,预计到2022年初,收益率可能会在-0.5%的水平触底,以1.0%和低-2.0%的两个标准偏差范围为界。其驱动力量是美国广义货币供应量(M2)的激增。

米纳德写道:“随着刺激支出和退税的发放,以及更多资金有望发挥作用,投资者将延长债券投资组合的期限,以达到‘追逐收益’的目的。”

米纳德引用了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尤金·法玛(Eugene Fama)的随机漫步理论,在该理论中,证券价格可以像“雪中醉人”一样左右磕磕绊绊,但仍能保持大方向,对于美债收益率来说是下跌。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于1.3982%,上周曾达到1.614%的年内最高水平。去年3月,随着新冠病毒大流行开始影响全球经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曾触及降至0.318%的低位。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