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收盘:大涨后美股周二收跌 科技股领跌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3日凌晨,美股周二收跌,科技股领跌。投资者仍关注美债收益率的变动及其市场影响。有分析师认为美债收益率的上涨暂时还没有对风险资产构成威胁。

道指跌143.99点,或0.46%,报31391.52点;纳指跌230.04点,或1.69%,报13358.79点;标普500指数跌31.53点,或0.81%,报3870.29点。

科技股与不动产板块成为今日表现最差的板块,二者跌幅均超1%。原材料与必需消费品板块小幅上扬,为大盘提供了一定的缓冲。

道指成分股英特尔跌2.6%,苹果公司跌2.1%,赛富时跌1.08%,微软跌1.3%。

最近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令投资者感到紧张。周二该项收益率下降至1.41%。在上周突破1.6%之后,本周10年期美债收益率似乎开始趋于稳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未来借贷成本与通胀上涨的担忧。投资者继续关注美债收益率的变动及其影响。

Piper Sandler技术市场策略师Craig Johnson表示:“随着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开始改变估值和对未来通货膨胀的预期,市场动荡已经重新浮出水面。尽管新一轮刺激措施应该可以支持经济复苏的继续,但它也确实增加了通货膨胀升温和美联储改变鸽派政策立场的风险。”

上周美债收益率创一年高位 分析师称暂时不对风险资产构成威胁

周一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回落、强生公司新冠疫苗获批引起的乐观情绪、以及国会将再出台接近2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的预期,共同提振了风险资产。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表示,参议院将开始辩论众议院周末提交的1.9万亿美元救助计划。

美国的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本周跌破1.5%。上周该项收益率迅速攀升至1.6%的一年高位。

上周美国国债收益率迅速上升,引起了人们对股市的担忧,因为国债收益率与公司和消费者的借贷成本紧密相关。国债收益率的上升还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替代性的收益来源,从而使投资者将注意力从股票转移开。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对收益率上升的焦虑,似乎是导致标准普尔500指数从2月高位回落3%的主要原因。”

他称:“我们预计股市涨势的中断是暂时的,投资者应考虑回调的背景。导致收益率上升的是对增长的乐观情绪,而不是对通胀的担忧,因此目前还没有对风险资产构成威胁。”

许多策略师也认为,国债收益率从去年的超低水平上涨,从根本上来说不会对股市造成麻烦。正如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2月底所说的那样,利率上升和收益率曲线陡峭也表明:人们对美国经济的走势越来越乐观。

道富环球投资(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表示:“只要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与经济相称,我就认为它不会妨碍股票上涨。因此,我认为,只要经济继续加速增长和反弹,企业继续报告收入稳定增长,我们就能够容忍较高的国债收益率。我认为真正值得的担忧是,如果经济增长开始放缓,或者复苏并不像预期的那样强劲,那将是真正的挑战。”

CMC Markets UK首席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投资者正在仔细考虑“美联储是否即将就近期美国债券收益率快速上升引发的紧张情绪改变基调。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欧洲国债收益率昨日回落,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仍保持稳定。”

焦点个股

Zoom第四财季营收同比增370%,净利同比大增16倍。

特斯拉股价走低。印度交通部长Nitin Gadkari周二表示,如果特斯拉承诺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则印度将为其提供激励措施。

诺瓦瓦克斯医药第四财季净亏损扩大至1.78亿美元。

Inovio制药2020年全年净亏损同比扩大40%。

SEA公司第四财季营收同比增长101%,但不及预期。

3D系统公司2020全年营收1.12亿美元,远不及预期。

Fastly将配售7.5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票据。

C3.ai第三财季销售额不及市场预期。

塔吉特公司2020年营收935.61亿美元,市场预期927.01亿美元,去年同期781.12亿美元。

ROKU公司打算将出售证券的净收益用作公司的一般营运资金。

百胜餐饮将收购软件公司Kvantum基于人工智能的消费者洞察和市场表现分析业务。

梅西百货子公司打算提供2029年到期的优先债券的总本金金额为5亿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AMC院线目标价从33美元提高到90美元。

空白支票公司Atlas Crest Investment Corp.IV申请美国IPO,筹资至多3.5亿美元。

蔚来第四财季净亏损高于预期。

开心汽车宣布与海淘车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签订汽车销售合同。

传百度最快本周寻求通过港交所聆讯,与B站同将于3月完成在港二次上市。

拼多多宣布,受疫情的推动,该公司2020年农产品订单的GMV超过人民币2700亿元,同比涨超100%,高出公司的指引上限2500亿元人民币。

跟谁学周一盘后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内部独立调查已基本结束,没有发现对公司历史财务报表有重大不利影响的证据。

其他市场

周二欧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德国DAX指数涨0.19%,法国CAC40指数涨0.29%,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38%。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60美元,涨幅0.6%,收于每盎司1733.60美元,盘中最低为1704.60美元。

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0美分,涨幅近0.8%,收于每盎司26.879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89美分,跌幅1.5%,收于每桶59.75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9美分,跌幅1.6%,收于每桶62.70美元。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