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盟可能会在2022年继续停止实施债务上限规定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 欧盟委员会料将概述决定是否在5月份停止或延长支出上限的参考指标
  • 持续的封锁和疫苗接种缓慢抑制了该地区的经济复苏

欧盟委员会可能明年继续暂停实施欧盟债务规定,原因是持续的封锁和疫苗接种缓慢抑制了该地区的经济复苏。

据两位知情官员称,欧盟委员会周三将公布有关决定是否在5月份停止或延长支出上限的参考指标。一年以前,由于各国政府纷纷推出额外纾困措施以缓解疫情冲击,欧盟委员会首次宣布暂时取消债务上限规定。

推迟恢复债务上限将表明,即使公共财政全面恶化,欧盟可能也只会通过渐进的方式逐步取消此类支持。

官员们表示,虽然正式决定要两个月后才会做出,但欧盟委员会将提示迹象表明该规则2023年前不宜实施。重启债务上限规定将要求欧盟经济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但这是一个不太可能发生的情况,因为变种病毒和相对较慢的疫苗接种令防疫限制继续存在。

官员称,草案尚未敲定,可能会有所调整。

欧盟的财政规则要求各国将预算赤字控制在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以下,债务负担低于GDP的60%。否则,它们必须设定年度目标,以表明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欧盟委员会预计今年这两个数字将分别超过GDP的6%和10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