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哈佛毕业黑人女学霸状告亚马逊种族歧视

新浪财经

关注

亚马逊云计算部门(AWS)业务发展主管夏洛特-纽曼(Charlotte Newman)周一向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聘用黑人担任较低职位,但提拔他们的速度却比白人员工慢,并声称自己在亚马逊工作期间受到性骚扰。

纽曼毕业于哈佛商学院,曾担任美国参议员科里·布克(Cory Booker)的顾问。她在起诉书中表示,亚马逊存在“不可逾越的系统性歧视”,尽管该公司承诺打击种族主义,首其CEO贝佐斯也发表了呼吁美国人团结一致的声明。

纽曼称,亚马逊2017年聘用她担任一个与她的资历不相匹配的低级职位,并将她升任高级经理的时间推迟了两年半,这种做法无形中减少了她能够获得的公司股票奖励。

她还指控一名男性主管使用种族隐喻,称她“咄咄逼人”、“太直接”和“吓人”,还有一名男性同事曾对她进行性骚扰。

纽曼正在寻求补偿性和惩罚性赔偿。亚马逊表示,正在调查这些指控,并称公司致力于建立公平的文化,不容忍歧视,“这些指控没有反映出这些努力或我们的价值观。”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