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收盘:国债收益率回落 美股周一大涨纳指涨超3%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2日凌晨,美股周一收高,纳指上涨约400点涨幅超3%。各大板块普涨,疫苗消息使与经济重新开放相关的板块大涨。科技股板块在上周重挫后反弹。全球国债收益率的下滑、第三种新冠疫苗在美获批,提振了风险情绪。美参院即将对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进行表决。

道指涨603.14点,或1.95%,报31535.51点;纳指涨396.48点,或3.01%,报13588.83点;标普500指数涨90.67点,或2.38%,报3901.82点。

周一美股各大板块普遍上扬。道指30成分股有27只股票收高。505只标普500成分股中,仅有37只股票下跌。

美股市场风险偏好的提高,应归功于全球国债收益率曲线的趋稳。澳洲央行响应美联储承诺在经济复苏期间坚持宽松政策立场,并公布了购买40亿澳元的长期债券计划。受此影响,周一欧美和澳洲国债收益率普遍下行。

周一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跌破1.4%,盘中最低为1.383%。

此外,疫苗研发与供应方面的乐观消息同样提振了美股市场情绪。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予强生公司(JNJ)的单剂量冠状病毒疫苗紧急使用授权(EUA),使其成为第三种获准在美国使用的新冠疫苗。

强生公司已开始提供其新冠疫苗,并预计在2021年上半年提供超过1亿剂单剂量疫苗,其中到3月底将提供超过2000万剂。

财政刺激措施方面,美国众议院上周五通过了1.9万亿美元的抗疫纾困刺激计划,其中包括向大多数美国人直接发放1400美元支票,每周400美元的补充联邦失业保险,以及向各州、地方和部落政府提供3500亿美元资金支持。

该法案已提交给美国参议院,许多议员希望在未来两周内通过法案。

全球国债收益率下滑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跌破1.4%

从英国央行到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的多国央行高官都回应了美联储的观点,再次郑重承诺将在全球经济复苏过程中继续坚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

澳洲联储银行周一宣布将购买40亿澳元的较长期债券,是平常购买规模的两倍。这是澳洲联储11月3日推出债务购买计划以来,购买规模首次超过行长洛威此前概述的计划。这也引发了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快速下行

在澳洲联储采取行动后,今日美国国债期货价格上涨,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周四触及1.61%后回落至1.38%新西兰和日本国债收益率也出现下滑

欧洲债市价格也出现了上涨,收益率普遍走低。意大利国债领涨欧元区国债,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8个基点,至0.69%。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至-0.31%。全球国债收益率的下滑,提振了风险情绪的升温。

近来美国国债收益率迅速上升令股市投资者震惊,因其上涨将影响到一系列公司和消费者的借贷成本。

高盛策略师David Kostin表示:“投资者之所以预计未来经济继续增长的一个关键原因,就是国债收益率水平极低。鉴于国债收益率已经上升,其对股票价值存续的支撑作用已经下降,而近期经济增长状况则变得更加重要。”

他表示:“实际上,这意味着增长前景的好转以及国债收益率的上升,都支撑了周期型和价值型股票,使其表现优于长期增长最高的股票。”

强生单剂量新冠疫苗周日获批后立即开始发送 料月底前交付2000万剂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周六宣布已批准强生公司的单剂量新冠疫苗批准紧急使用授权(EUA)。这使其成为第三种获准在美国使用的新冠疫苗。

美国疾控中心(CDC)正式推荐面向已满18岁的人群接种强生的单剂量新冠病毒疫苗之后,拜登政府将从周日开始发送约400万剂该公司的疫苗。

与此前已经获批并投入接种的辉瑞和Moderna新冠疫苗相比,强生疫苗仅需单次注射,有利于简化医疗服务供应。迄今已有7280万人接受了辉瑞和Moderna的新冠疫苗接种,这些接种者需要两剂注射,两次间隔约三到四个星期不同。

强生疫苗存储运输优势明显,可在-20℃下储存2年,标准冷藏条件(即标准家用或医用冰箱的2-8℃)下储存至少3个月。此外强生疫苗似乎对南非报告的新冠病毒突变株有良好的预防作用。

在咨询专家组一致决定推荐使用强生疫苗之后,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周日签署了批准文件。在当天的紧急会议上,CDC的免疫咨询委员会以12比0的投票通过了对强生公司疫苗的评估。

根据参加了简报会的匿名高级官员透露,美国政府将从周日开始运送手头已有的390万剂强生疫苗,最早会在周二交付疫苗。官员们说,这些疫苗将通过所有分配渠道运送,包括按人口比例运往各州,以及直接运往药房和社区卫生中心。

其中一位官员表示,强生计划于3月底前交付总计2000万剂疫苗,不过大部分会是在后半月。强生计划上半年向美国交付1亿剂疫苗。

美众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应对疫情经济刺激计划 已提交参院表决

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27日凌晨表决通过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

当天,众议院以219票赞成、212票反对的结果表决通过该计划。其中,全部共和党议员投票反对,另有两名民主党议员投票反对,其余民主党议员投票赞成。接下来,参议院将对该计划进行表决。

此次通过的经济刺激计划包括向符合规定的美国民众发放每人1400美元补助;将每周失业救济额外福利提高至400美元;为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注资200亿美元;提供500亿美元用于新冠病毒检测和感染者追踪;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3500亿美元;为学校重新开放提供1700亿美元等。

对于此次援助计划,民主党议员称是“给美国家庭和经济提供的及时、必要帮助”。共和党议员则认为该计划“过于昂贵”并且“重点错误”,例如未给学校提供足够援助可使其立刻开学。

此次通过的经济刺激计划还将法定联邦最低工资从每小时7.25美元提高至15美元,但该提议遭到共和党议员和个别民主党议员反对。参议院此前认定,提高最低工资不符合特别预算规则。因此,参议院预计会在对该经济刺激计划的讨论中删掉该内容。

据悉,参议院将在下周对该经济刺激计划进行讨论和表决。经参议院修改后的版本将重新送回众议院进行投票,通过后交由总统拜登签署。

焦点个股

SOS、嘉楠科技、Riot Blockchain、亿邦国际等区块链板块普涨。

特斯拉相关负责人否认做换电业务,表示坚持充电模式。

强生单剂型新冠疫苗在美获紧急使用授权,有效率66%。

Twilio公司据悉拟投资凯雷旗下Syniverse Technologies,涉资高达7.5亿美元。

据悉阿斯利康已出售其在Moderna超过10亿美元的股权。

AMC院线将于3月5日重新开放纽约市所有13家影院。

默沙东股价走高。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受默沙东的慢性咳嗽新药gefapixant复审申请。

恩智浦半导体推出了先进的i.MX应用处理器,具有易于部署的安全性、能源效率和可扩展性,适用于工业和支持IoT Edge服务。

推特宣布发行12.5亿美元可转换债券。

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宣布拟发行价值15亿美元的股票。

在获得澳大利亚监管部门的批准后,商用阶段生物电子医药公司Electrocore宣布了与Medistar的独家分销协议。

特殊目的收购公司Vector Acquisition股价走高,据悉私营航天企业Rocket Lab将通过与Vector Acquisition合并进行上市。

巴克莱将西部数据目标价从53美元上调至75美元。

百度与华能集团将在信息技术、数字技术和其他相关领域开展多方面的合作。此外,百度宣布1:80比例拆股计划将于3月1日生效。

其他市场

周一欧洲STOXX 600指数收涨1.88%,报412.59点。德国DAX 30指数收涨1.66%,报14016.1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70%,法国CAC 40指数收涨1.73%,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涨1.82%。

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86美分,跌幅1.4%,收于每桶60.64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5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3美分,跌幅1.1%,收于每桶63.69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80美元,跌幅0.3%,收于每盎司1723美元,盘中最高曾上涨至1757.40美元。

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4美分,涨幅0.9%,收于每盎司26.678美元。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