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高盛:大宗商品涨势或缓解美债收益率劲升对新兴市场货币的冲击

新浪美股

关注

该机构青睐南非兰特、墨西哥比索和俄罗斯卢布

价本周触及10年高点,而原油价格则上涨5%

高盛表示,虽然美国国债收益率劲升打压了新兴市场货币,但今年的大宗商品价格涨势可能提供一些保护。

策略师Ian Tomb周五发布的报告称,依赖大宗商品的新兴市场货币仍有追赶石油和铜价强势表现的空间。利率市场动荡可能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做多南非兰特、墨西哥比索和俄罗斯卢布等高质量、亲周期的货币。

“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幅度可能表明,尽管核心收益率上升,但对大宗商品敏感的新兴市场货币在2021年的表现依然不佳,”Tomb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最近几个月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攀升可能有助于缓解核心收益率走高的打击。”

铜和原油近来大涨,铜价接近其十年来的最高水平,而油价则达到新冠疫情以来未见之水平。彭博大宗商品指数本周攀升至2018年以来最高水平。

尽管如此,新兴市场货币仍有望创五个月来最大周跌幅,土耳其里拉、巴西雷亚尔和南非兰特领跌。

对于高盛而言,一些最让人感兴趣的机会是对铜敏感的新兴市场货币,例如南非兰特和智利比索。该机构并表示,俄罗斯卢布和哥伦比亚比索最受益于油价上涨,尽管近年来新兴市场货币对原油的总体敏感性下降。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