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早盘:美股跌幅扩大 纳指下跌1.3%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25日晚,美股周四早盘跌幅扩大,道指下跌180点,纳指下跌1.3%。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降至73万。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上升,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1.45%。

道指跌180.13点,或0.56%,报31781.73点;纳指跌174.23点,或1.28%,报13423.73点;标普500指数跌34.82点,或0.89%,报3890.61点。

周三美股收高,道指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周期型和价值型板块领涨。

周四早间,美国国债收益率再创一年新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延续了近来的上涨趋势,于2020年2月以来首次升破1.45%。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推动了投资者抛售科技股、投入周期性股票的板块轮动。

分析师指出,随着2月中旬以来美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元下降,投资者将不得不重新评估过去6-12个月持续盈利潜力最热门板块,这将意味着科技、医疗保健、通信服务等板块可能很快失宠。

游戏驿站(GME)继续攀升,延续了昨日的涨势。周三该股收盘上涨一倍以上,此前Reddit上的散户投资者将该公司首席财务官Jim Bell辞职的消息视为公司可能出现积极转变的信号。

Reddit上散户投资者的另一个宠儿AMC院线(AMC)股票同样上涨。

经济数据面,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73万,预估为82.5万。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为4.1%,预估为4.2%。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周三表示,强生公司的单剂量新冠候选疫苗没有意外的安全隐患,这意味着该款疫苗更接近获得紧急授权。

美债收益率攀升令美股承压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本周向国会发表的半年期货币政策证词中,试图平息市场参与者对通货膨胀率和利率上升的担忧。他重申了自己的观点,即未来几个月价格上涨的压力是短暂的,美国经济仍需要政策支持才能从新冠疫情中复苏。

德银分析师Jim Reid表示:“过去24小时内,风险偏好显示出重返全球市场的迹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坚持其令人安心的语调,并继续暗示,美联储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宽松的政策.”

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延续近期涨势,股市等风险资产的走势似乎还是受到了抑制。

分析人士指出,收益率上升可能会刺激投资者从股票转向债券,尤其会冲击以成长股为主的科技公司股票。

意大利裕信银行策略研究部联席主管Elia Lattuga认为,指标收益率迅速上升,代表“整体股市面临着巨大风险,尤其是那些估值增长最大的板块,比如成长股和科技股。”

瑞银策略师David Lefkowitz表示:“对于我们来说,很明显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是受到日益乐观的经济增长前景的推动。国债收益率终于跟上了股市看涨前景的步伐。因此,股市投资者不应过分担心。”

他表示:“但是,国债收益率会不会升得太高,从而成为股市的不利因素?从理论上讲是有可能的,但那通常发生在国债收益率过高以至于抑制经济增长的情况下。随着新冠疫情逐渐消退,被压制的消费者需求(接近2万亿美元的消费者储蓄)的释放,更多财政刺激措施的出台,以及美联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不会严重拖累经济增长。”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73万,预估为82.5万

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73万,预估为82.5万,前值为86.1万。美国至2月13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录得441.9万人,为连续第六周回落。

分析指数,尽管得克萨斯州和南部其他地区遭遇了严重的冬季风暴,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大幅下降。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2020年第四季度GDP环比折合年率修正值为4.1%,预估为4.2%,初值为4%。

美国经济分析局表示,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的增长反映了出口、非住宅固定投资、消费者物价、住宅固定投资和私人库存投资的增长,这些增长部分被州和地方政府支出以及联邦政府支出的减少所抵消。

同时,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长既反映了经济从早些时候的大幅下滑中持续复苏,也反映了新冠病毒大流行以及美国一些实施限制措施的持续影响。

商务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3.4%;12月份数据上修为增长1.2%。不含飞机和军用设备、被视为商业投资晴雨表的核心资本品订单增长0.5%;12月份数据上修为增长1.5%。

焦点个股

美国最大的数字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已申请通过“直接上市”(direct listing)的方式在纳斯达克上市。

理想汽车公司首次实现季度盈利,第四季度营收和净利润超预期。

哔哩哔哩第四财季平均月度付费用户(MPU)同比增长103%。

名创优品2021财年第二财季净利润环比增长约70%。

唯品会第四财季营收同比增22%,订单量同比增加30%,好于市场预期。

特斯拉据悉临时停止美国加利福尼亚州Model 3的生产线。

百威英博2020年营收同比下降10.4%。

普拉格能源第四财季亏损状况差于预期。该公司第四财季营收3.16亿美元,市场预期8860万美元。每股亏损1.12美元,市场预期亏损0.12美元。

网易第四财季营收略胜预期,董事会批准高达20亿美元的新回购计划。

英伟达CEO黄仁勋表示他不认为公司向加密货币矿工出售处理器的业务会“增长得非常大”。

药企Pandion Therapeutics盘前飙涨130%,公司将被默沙东溢价近三倍收购。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