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富兰克林邓普顿:疫情仍然带来短期的不确定性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近期,富兰克林邓普顿(FTI)(BEN)投资方案团队研究总监Gene Podkaminer撰文表示,不确定性在今年其余时间仍将伴随着我们,因此会继续关注可能主导经济的关键经济数据点。虽然短期内仍受不确定性的风险影响,但已准备好采取更果断的立场,反映更长期乐观情绪。

以下为《线索Clues》对该文的摘录:

疫情仍然带来短期的不确定性

全球疫情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二百四十万人,受季节性因素的一定影响,美国和其他许多已发展国家在减缓感染率的道路上举步维艰。许多医疗专业人士指出,由于假日聚会增多,病毒传播的可能性更高。我们还注意到,许多市民普遍遭遇抗疫疲劳。在短期内,我们仍预计疫情将仍然会影响消费者行为,部分地区及国家可能仍有必要重新实施局部和地区封锁。封锁和其他限制措施在国家内部或国家之间并不统一。从地区来看,欧洲最近的封锁总体上似乎比美国的限制更严格。

由于限制继续影响许多高接触性服务业,例如健身房或美发沙龙等,而对必需品例如厕纸和杂货等的需求高企,封锁的增加可能使商品与服务在经济体内部的分化持续存在。即使新型冠状病毒衰退的最糟糕阶段已成过去,我们仍将继续重点关注持续提供政策支持的必要性。去年,我们看到协调一致的政策应对措施缓解了全球深度衰退,使投资者能展望未来出现一段复苏和重建时期。我们仍然乐观地认为,政府将在需要时提供经济刺激方案。

作为投资者,我们寻求理解各种限制、潜在的经济复苏情景以及经济基本面与股市持续脱钩的动态。在股市方面,我们看好与未来经济增长相关的机会。其中包括对中国、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受疫情影响较轻的国家的投资。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例如欧洲、美国和加拿大,需要多一点时间复苏。我们认为,如果其他国家封锁再次加剧,以价值为导向的股票和大宗商品,包括能源和工业金属,可能面临新的压力。

我们认为,疫情后的复苏取决于许多指标,包括检测率、医院承受能力、政策制定以及各国货币和财政的支持等。假设社会上感染风险高的重点人群可能将今年上半年接种疫苗,这将可能驱散去年笼罩在全球经济上的乌云。可是,不确定性在今年其余时间仍将伴随着我们。因此,我们会继续关注可能主导经济的关键经济数据点。虽然短期内仍受不确定性的风险影响,但我们已准备好采取更果断的立场,反映更长期乐观情绪。我们仍然认为,需要灵活敏捷的管理才能有效应对未来数月的挑战。

(线索Clues / 李涛)

  👉编辑精选:

富兰克林邓普顿:疫情加快数字化转型并带来投资机会

富兰克林邓普顿:未来十年颠覆传统的五大科技主题

回顾:2020年美联储非常规宽松路径

2020市场盘点:中、美股市领涨全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