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开盘:拜登即将上任 美股周三高开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20日晚,美股周三高开,延续了昨日涨势。受到Netflix等财报利好带动,科技股涨幅领先。市场聚焦拜登的总统就职典礼,据称拜登一上台就会签署15项行政令。

道指开盘上涨92.74点,或0.30%,报31023.26点;纳指涨139.37点,或1.06%,报13336.55点;标普500指数涨21.19点,或0.56%,报3820.10点。  

Netflix(NFLX)股价大涨,该公司第四财季用户增长超预期,且付费用户数量首次突破2亿。

周三,所有的目光将转向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就职典礼。拜登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1点在华盛顿特区的国会大厦举行宣誓就职仪式,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市场预计拜登入主白宫将对政策产生立竿见影的影响,这将对世界各地的公司和经济产生影响。

欧洲市场对于拜登上任抱有整体积极的情绪,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今日在社交媒体上欢呼“美国回来了”(The U.S. is back.)。

据称拜登上任后将签署15项行政令

根据上周末白宫办公厅主任Ron Klain的备忘录,拜登在上任后几个小时内,将立即签署15项行政命令,其中包括签署美国重返巴黎协议、停止边境墙建设、应对新冠病毒措施、种种平权等。分析指出,拜登政府上台就签署15项行政令的首批行动有望提振市场情绪,引发更猛烈的行情。

此外,拜登还会开始推动向经济提供更多抗疫纾困救援措施。上周,拜登公布了一项金额达1.9万亿美元的提案,其中包括增加刺激支票金额、延长失业救济、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援助等。

拜登首日签署的一系列行政令部分旨在推翻特朗普此前的决定。另一部分——包括延期偿还学生贷款、取消房屋抵押品赎回权等则希望缓解因疫情造成的健康和经济危机。

此外,拜登上任第一天,美国将重返世界卫生组织(WHO)。

拜登的助手表示,拜登上任首日签署的命令超过此前任何一位总统,在接下来的几周里,其还将签署更多的监管和政策行政令。

部分共和党参议员反对拜登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在周二的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听证会上,拜登的财政部长提名人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呼吁大幅增加抗疫纾困开支金额,并与拜登政府共同处理包括增加基础建设投资、制定环保法规和最终的税制改革等优先事项。

尽管如此,耶伦关于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的看法还是受到了一些共和党议员的反对。许多议员拒绝批准新一轮大规模刺激计划,认为该方案缺乏足够的针对性,并不是只向最需要救助的人提供支持。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首次超过40万

新冠病毒在人类健康与经济方面造成的损失变得更加明显。截至本周二,美国的新冠病毒死亡病例首次超过了40万人这一严峻的里程碑。节假日后美国疫情出现高峰,上周新冠死亡与住院人数激增。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日7时22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96058991例,死亡病例为2053384例。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达24216856例,死亡病例为401174例。

焦点个股

摩根士丹利宣布四季度营收136.4亿美元(预期115.4亿美元),利润33.9亿美元,同比大增51%,EPS 1.81美元(预期1.27美元)。与此前华尔街同行类似,投资银行和交易部门的营收是带动整体业绩的主要动力。

宝洁公司发布第二财季报告,净销售额197.45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192.7亿美元。宝洁表示,受到消费者对其家庭护理和清洁产品的强烈需求带动,将全年EPS增长预期从5%-8%上调至8%-10%。

半导体设备制造巨头阿斯麦(ASML)周三发布了2020年四季度以及全年业绩报告。其中,Q4净销售额为42.54亿欧元,市场预期为37.34亿欧元;净利润为13.50亿欧元,市场预期为10.15亿欧元。全年净利润为35.54亿欧元,同比上升37%,市场预期为32.37亿欧元。此外公司预期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在39亿欧元至41亿欧元之间。

迪士尼高管2020财年薪酬大幅下调。当地时间周二晚间,全球娱乐业巨头迪士尼公布了年度股东大会的议程。在多项主营业务遭到疫情重击后,未能完成业绩目标的高管们也面临高额薪酬的大幅缩水。

特斯拉此前获奥本海默上调目标价至华尔街最高价1036美元。

Netflix第四季度付费用户净增851万,大超市场预期。

宝洁2021财年Q2营收197.45亿美元,市场预期192.78亿美元,去年同期182.4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2020年每股盈利6.46美元,市场预期5.8美元,去年同期5.19美元。

联合健康集团2020年营收2571亿美元,市场预期2567.24亿美元,去年同期2421.55亿美元。

AMC院线公司宣布发行2026年到期的1亿美元担保债券,以支撑该公司免于破产。

据报道,台积电拟2021年开始风险生产3nm芯片,2022年下半年量产。

加拿大皇家银行将高盛目标价从225美元上调至319美元。

Sorrento Therapeutics公司表示旗下药物STI-2020治疗对新冠病毒变体具有约束力。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