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高盛:明年年中,疫苗接种将推动全球经济增长“急速回升”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高盛:明年年中,疫苗接种将推动全球经济增长“急速回升”

来源:美港电讯

高盛的经济学家认为,到明年年中,发达国家将有大量人口接种疫苗,而这将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急速回升”。

全球经济如今面临的首要问题是,人们要多久才能得到有效的新冠肺炎疫苗,从而减少会拖缓经济发展的居家隔离发生的可能性。高盛的经济学家认为,到明年年中,发达国家将有大量人口接种疫苗。

高盛经济学家Jan Hatzius和Daan Struyven领导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在美国,高危人群可能会在12月中旬开始接受疫苗注射,这可能在明年3月之前为公共健康带来重大好处。他们预计,到3月份,英国将有50%的人口接种疫苗,而加拿大和美国在4月将有50%的人口接种疫苗。报告说,欧盟、澳大利亚和日本可能会在5月份达到这一水平,到今年秋季,所有发达经济体的人口疫苗接种率可能会超过70%。

高盛的分析聚焦在发达国家。与此同时,随着发达国家的政府争相尽快为本国接种疫苗,较贫穷的国家面临被甩在后面的风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包括其旗下的航空公司和航运公司在内的一些组织之一,正致力于明年向发展中国家分发20亿剂新冠疫苗。而G20的领导人最近承诺,将公平分配疫苗。

即使在发达国家,也不能保证快速接种疫苗。本周,阿斯利康的股价大跌,原因是人们对该公司本来似乎很有希望的新冠疫苗试验产生了怀疑,这些试验尚未发表在同行评议的刊物上。高盛的经济学家预计,如果这家总部位于剑桥的制药公司和强生所生产的疫苗不能成功,欧洲的疫苗接种将会放缓,因为欧洲可能更多地依赖于这两家制药公司。

同样,调查数据显示,如果大部分人口不愿接受疫苗,对疫苗的需求可能低于预期,尤其是在美国和日本。世界银行的经济学家认为,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相对而言不必如此担忧,因为这些国家有多样化的疫苗供应合同,且“相对强劲的疫苗需求”。

高盛的分析基于辉瑞-BioNTech、Moderna和阿斯利康的试验结果,以及这些公司的生产时间表、购买协议,以及政府领导人和卫生官员对可能批准的疫苗的评论。这些经济学家还根据Ipsos的调查数据考虑了疫苗需求,这表明许多人希望再等一段时间再接种疫苗,或许是为了了解更多关于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的信息。

尽管存在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但高盛的经济学家预计,明年的免疫接种将推动经济增长。他们写道:“各种候选疫苗的中期效果、它们对疫情传播、疫苗供应、特别是疫苗需求的影响仍然相当不确定,这意味着人们倾向于稍晚一些接种。”“虽然确切的时间表仍然很不确定,但这一分析提振我们对基本面的预测,即从第二季度开始,大规模免疫接种应会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快速回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