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福奇:美国新冠疫苗明年之前不太可能面市

新浪财经

关注

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周三表示,一款能够帮助控制疫情的新冠病毒疫苗在明年1月之前不太可能在美国面市。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制药行业高管和一些公共卫生官员曾表示,可能在11月3日美国大选前推出疫苗。然而,随着临床研究开始遇到一些障碍,这一日期被一再推迟。

福西在接受《美国医学会杂志》总编霍华德·鲍奇纳(Howard Bauchner)的在线采访时说,这些试验的设计是进行到预定数量的登记人员生病为止,而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不太可能达到这些基准。

即便在获得足够数据之后,这些公司必须分析试验结果,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申请紧急使用授权,并参加一个咨询委员会的听证会。

福奇说:“在12月某个时候,你会看到这些公司有足够的事件”让一个数据安全监督委员会来查看细节,“然后由他们来建议公司是否能够继续前进。 如果能够继续,他们就可以申请FDA的紧急使用授权。”

福奇说:“获得紧急使用授权的确切时间可能是在1月份,也可能更晚……我们不知道。”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