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违规私聊 大摩两名最资深商品交易员丢了工作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摩根士丹利两名最资深的商品交易员最近遭到解雇,原因是使用了未经授权的通信系统进行违规私聊。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大宗商品全球主管Nancy King和大宗商品交易主管Jay Rubenstein都将离开该行,此前他们因使用WhatsApp及其他摩根士丹利无法监控的消息传递平台而受到调查。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摩根士丹利并没有发现King和Rubenstein在该类平台上存在任何不当行为,不过,使用这些渠道本身就违反了规定。

长期以来,该行将通信渠道限制在其可监控的范围内,以便加强通信监管。美国通信监管机构虽然没有禁止使用WhatsApp或其他加密消息平台,但他们一再强调,银行必须能够监控员工的通讯记录,这促使华尔街转向Symphony等通信平台,这些平台在设计时就考虑到了监管机构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被解雇的两名交易员都可谓摩根士丹利最资深的商品交易员之一, King 34年前从杜克大学毕业后加入摩根士丹利,Rubenstein也在摩根士丹利工作了约13年。该行微观业务主管Jay Hallik及宏观业务主管Jakob Horder将接替两人的职责。

早在今年1月,摩根大通顶级信贷交易员Edward Koo也因使用WhatsApp而被予以停职处理,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他已离开该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