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顶级律所众达被控协助德国公司骗巴菲特6亿多欧元

新浪财经

关注

巴菲特旗下精密机件公司近日对美国顶级国际律所众达(Jones Day)提起诉讼,指控该律所在2017年精密机件收购德国管道零部件制造商Wilhelm Schulz时帮助后者欺诈性地隐瞒其灾难性的财务状况,给公司造成6.43亿欧元损失。

2017年,精密机件斥资8亿欧元收购了Wilhelm Schulz,但后来发现,这家德国公司在收购过程中伪造订单和发票,夸大公司的收益,至少有47笔商业交易是完全捏造的,而实际上该公司当时正濒临破产,充其量只值1.57亿欧元,也就是说精密机件为这笔交易多花了6.43亿欧元的“冤枉钱”。

今年7月,美国曼哈顿联邦地方法院一位法官确认了一个仲裁小组的裁定,要求Wilhelm Schulz赔偿精密机件公司6.43亿欧元。

众达是全球最大律所之一,拥有2500名律师,在世界各地设有43家办事处。据分析,精密机件之所以向该律所发难,是因为担心Wilhelm Schulz无力支付6.43亿欧元的巨额赔款。该公司目前已进入“初步破产程序”,并在德国接受刑事调查。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