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银:美股9月下跌只是一场“中年危机”式调整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9月以来,美股已经连跌四周,一直以来牛气冲天的纳斯达克更是领跌全球,不过在美国银行看来,这不过是一场“中年危机”式的调整。

截止周五收盘,标普本月累计下跌5.77%,道琼斯累跌4.42%,纳斯达克累跌7.32%。同时,资金也在大举撤离。

美银每周资金流向报告,在截止至周三的一周里,投资者从美股股票基金中撤出了258亿美元的巨额资金,创下有史以来第三大资金净流出。

其中,科技股单周流出10亿美元,创下2019年6月以来最高纪录,蓝筹股录的116亿美元资金流出。

但美银分析师Michael Hartnett 等在周度数据分析报告中表示,9月回调是美股“见顶过程”中的一部分,但在美联储如此宽松、华尔街现金充裕、疫苗预期强劲的情况下,预计美股不会出现大熊市。

美银认为,一般9月、10月是投资年度中的“中年危机”阶段,资产价格调整的同时并未出现投资级信贷利差同步扩大,而且美国国债波动性处于新低,因此这是一次健康的,非危险性的调整。

据美银,年初至今,美国的货币刺激规模已经达到8.3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规模为12.3万亿美元。

该行认为,政策见顶将是美股“见顶过程”的关键驱动因素,目前美联储的量化宽松速度已经逐渐放缓,第二季度为3.8万亿美元,第三季度为2.4万亿美元,第四季度为1.1万亿美元。

而推动第四季度加大量化宽松力度的唯一因素是较弱的信贷,或者竞争激烈的选举也将迫使美联储进一步注水。

美银调查显示,全球基金经理对疫苗的预期有所上升。

疫情方面,美国确诊人数持续攀升,但死亡人数维持在低位。

3月以来美元持续走弱,最近几周开始反弹。据美银统计,历史上出现美元和美股同时走弱的情况比较少。

包括财富管理、私人银行、退休服务在内的全球财富与投资管理(GWIM)客户在过去两周已经开始“抄底”。

美国银行的牛熊指标为3.8,信号为中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