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8月美国耐用品订单创逾两年高位 但企业投资前景仍不确定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8月美国耐用品订单月率增幅超过预期,出货量飙升至近六年来的最高水平,表明企业设备支出在经历了长期低迷后正在反弹。

商务部周五发布的这份报告显示了企业对经济活动的信心,这也增强了人们对第三季经济活动将大幅好转的预期,这要归功于今年上半年新冠疫情重创经济活动后,政府祭出的资金支持。

不过,财政援助正逐一到期,而美国新增病例数正在上升,给第四季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本周强调了出台更多财政刺激的必要性,他周四对议员们表示,这可能将决定经济是会持续复苏还是以慢得多的速度艰难前进。不过,在11月3日总统大选之前,出台另一项援助计划似乎不太可能。

“资本支出反弹并没有暂停,”富国证券高级经济学家Sarah House表示,“设备支出将给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反弹做出重要贡献。”

美国8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月率较前月增长1.8%,至2018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数据是受到密切关注的衡量企业支出计划的指标。7月的数据被上修至增长2.5%,前值为增长1.9%。

接受访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测,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将增长0.5%。

上月耐用品订单受到机械、初级金属和电脑及电子产品需求增加提振。但金属制品和电气设备、家电和零部件的订单下降。

数据公布后,美股走高,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涨,美债价格上涨。

预计第三季表现强劲

上月耐用品订单出货量增长1.5%,至2014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在政府的GDP计算中,该指标被用于计算设备支出。

耐用品订单出货量7月增加了2.8%,连续两个月强劲增长,可能会将整体企业投资从第三季的深谷中拖出。

第二季企业投资环比年率录得26%的创纪录萎缩,设备支出萎缩35.9%,也创下纪录。设备投资已经连续五季萎缩。

目前来看,经济中制造业正在增长。

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较前月增长0.4%,7月为跃升11.7%。耐用品订单受到运输设备订单增长0.5%的支撑,尽管对机动车和国防飞机的需求有所减少。

上月耐用品订单库存继续减少,这对未来的生产来说是个好兆头,尽管未完成订单数量进一步下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