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众议长与财长重启刺激提案对话 但未现进展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美国众议院议长办公室说,众议院议长Nancy Pelosi和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星期五下午通过电话会议就财政刺激方案进行对话。不过,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刺激方案获得了任何突破。

佩洛西发言人Drew Hammill在推文中说:“两人同意在未来几天继续对话。”

民主党和白宫在11月3日大选前达成刺激协议的可能性不大。双方在8月7日陷入僵局。本周,由于刺激计划没有出现进展,美国股市本周周中一度下挫。

Pelosi本周称,民主党正在起草一份2.4万亿美元规模的新冠疫情紧急救助方案。虽然本次刺激计划的规模较上次下调了近1万亿美元,但仍比参议院共和党人愿意接受的规模大很多。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表示,他愿接受最高1.5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

失业金是双方争辩的焦点。美国财长Mnuchin曾表示,白宫同意提高失业救济金是必要的,但不希望人们得到过高的救助金。而得到特朗普政府支持的共和党提出,用每周300美元取代7月底到期的每周600美元的补充失业救济金。共和党人曾声称,每周600美元的额外补助高于许多州的最低工资,这将鼓励一些失业人员留在家中不去工作。

在对援助提案争论不休之际,人们对美国经济复苏潜力的担忧日益增加。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等经济专家一再警告说,如果不采取更多财政刺激措施,经济可能受到打击。

高盛经济学家将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预期减半,认为进一步的财政刺激措施要等到明年。高盛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第四季度经济折合成年率将增长3%,低于此前预期的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