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企业债扩大跌势 但美联储并未施以援手

新浪财经

关注

投资级别债券的利差扩大幅度为三个月来之最,而垃圾债券有望创下4月份以来最大周跌幅。

但这可能还不足以促使美联储施以援手。

这是花旗集团根据截至9月23日央行购买公司债券的分析所得出的结论。在信贷和股票市场出现动荡的情况下,美联储并未加大购债力度。主席鲍威尔周三向国会作证时表示,美联储几乎没有在参与二级市场的债券交易,因为“民间市场再次开始运作”。

根据花旗集团和美联储的数据,美联储截至周三当周平均每天买入1200万美元的公司债券,低于一周前的1260万美元。花旗策略师9月24日发布报告指出,当前的“功能失调”,包括交易成本和波动性的大幅上升,意味着每日平均购买量约需要1.5亿美元。

这些策略师写道:“随着市场波动率的回升,美联储继续减少购买量,可能会向市场参与者发出信号,即如果市场功能没有明显恶化,它将不会立即对利差扩大做出反应。”

美国银行的估计显示,购买速度进一步放缓至每天购买公司债券和交易所交易基金的资金为900万美元,低于前一周的每日1900万美元。

美联储代表未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