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周二黄金期货大跌4.6% 白银重挫11%

新浪美股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2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二录得7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疫苗开发前景乐观、美国感染病例增速放缓,提振了风险投资偏好,使金价大幅下跌。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宣布,俄罗斯已成为第一个注册流行性冠状病毒疫苗的国家,但其声明引起了一些医学专家的批评。

包括阿斯利康Moderna在内的公司目前正在对其疫苗进行最终阶段的试验,预计很快就会产生结果。

在冠状病毒疫情打击各国经济的背景下,近来黄金期货价格已屡创新高。疫苗研发的进展被视为是促使金价下跌的因素,因为金价在不确定性高涨的时候倾向于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93.40美元,跌幅4.58%,收于每盎司1946.30美元。

道琼斯市场数据,周二金价遭受了2013年4月1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下跌美元数,以及这年3月1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同样大幅下跌。今日白银期货重挫3.21美元,跌幅11%,收于每盎司26.049美元。白银期货蒙受了2011年9月2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下跌美元数,以及这年3月1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