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又一项行政令出炉在即?特朗普态度突然180度大转弯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又一项行政令出炉在即?特朗普态度突然180度大转弯 称正“非常认真地”考虑这一事宜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8月10日)表示,他“非常认真地”考虑削减资本利得税。去年9月,特朗普表示,削减资本利得税无助于帮助中产阶级,因此决定不这么做。

特朗普周一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也在考虑削减资本利得税,这将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没有国会的支持,总统不能单方面降低20%的长期资本利得率,但一些顾问告诉他,他可以发布一项行政命令,在投资者出售资产时削减他们的税单。这一举措被称为“资本利得与通胀挂钩”,它调整了资产出售时的原始购买价,因此无需为与通胀挂钩的升值纳税。

通过规定或行政命令修改资本利得税可能会面临法律挑战,据报道,这种担忧促使前总统布什(George H.W. Bush)政府放弃了类似计划。

特朗普在美国国会就冠状病毒救援问题陷入僵局,他最近动用总统权力绕过国会。特朗普上周六发布了一项行政指令,将数百万工人提交工资税的最后期限推迟到今年年底。

他说,他希望国会能够免除这些税收债务,但是在没有立法的情况下,这些债务仍然需要在延长的到期日之前偿还。

特朗普此前曾考虑将资本收益与通胀挂钩,此前包括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和Americans for Tax Reform总裁尼奎斯特(Grover Noquist)等保守派人士敦促他这么做,但去年他排除了这个想法,称“这不是我喜欢的东西”。

根据宾夕法尼亚沃顿商学院预算模型在2018年的估计,大部分福利将流向高收入家庭,最富有的1%的家庭将获得86%的福利。该模型发现,该政策可以在10年内减少1020亿美元的税收收入。

特朗普还表示,他正在考虑“削减中等收入者的收入税”。国会将不得不通过立法来降低税率,这在年底前不太可能发生。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