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金价迈向七年来最大下跌 受风险偏好回升推动

新浪财经

关注

金价迈向七年来最大下跌,受特朗普减税提议及债券收益率上升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

在特朗普说正“认真”考虑下调资本利得税后,股市攀升。这个消息削弱了市场的避险需求,推动黄金连续第三天下跌。随着美国实际收益率跌势的缓和,金价在2,000美元下方进一步走低,从上周的纪录高位回落。但即便如此,今年迄今为止金价仍上涨了28%。

“这是相当突然和残酷的,但是之前的上涨更加突然和残酷,”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 “触发因素可能是债券收益率的急剧上升,这导致了一些获利回吐,然后跌势进一步扩大。当人们逢高抛售时,将会有更多的人跟随,所以我们看到今天价格的加速下跌。”

纽约时间上午10:25,现货金价格下跌3.9%,至每盎司1,949.03美元。如果以该价格收盘,将是自2013年6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纽约Comex,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下跌3.9%,至1,959.70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