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冠状病毒大流行的背景下 美国社会保障危机更加严峻

新浪财经

关注

专家警告,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550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和其他问题的经济影响将使该国的社会保障危机更加严峻。

为社会保障福利提供资金的养老和遗产税保险信托基金可能会比预计的2035年更早耗尽,因向该系统缴纳养老金的人数越来越少,而且美元继续贬值。

美国经济研究所的经济学家彼得·厄尔表示:“冠状病毒的封锁和当前人为制造的抑郁症将在2032年就使社会保障体系就受到损害。”

“无论是降低受惠者的福利,还是提高受惠者的年龄,都必须做出改变,” 厄尔补充道。

据美国社会保障局(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的数据,三分之一的美国人依靠社会保障福利退休养老,平均福利在每月1500美元左右。

然而,当前的经济形势可能会影响到一个人今后能拿到多少钱。

“你不希望数以百万计的人这样想:‘我本来一个月能拿到1500美元,现在却只能拿到1350美元。’” 经济和政策研究中心的高级经济学家迪恩·贝克表示:“人们(需要)对自己希望得到什么有一定程度的确定性。”

如今,工人将其应税收入的6.2%支付给该系统,最高为137,700美元。但根据美国社会保障局的说法,从2035年开始,持续支付这一数额的受益人预计只会获得计划养老金的76%。

经济学家表示,政府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找到合理的解决方案。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乔·拜登表示,他计划向高收入者征税,以确保该计划能够维持偿付能力,并为那些已经领取社会保障20年的人提供更高的福利。

他还计划使至少工作了30年的人的最低福利水平维持在贫困线的125%,并就生活成本进行调整,以便将更多的精力放在那些对老年人更重要的预算项目上。

特朗普总统还没有提出与社会保障相关的具体建议。

穆迪分析(Moody ‘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赞迪(Mark Zandi)说,这个问题更多地与借款有关。

他表示:“两位候选人都表示将承诺社保,但这牵涉到更广泛的借贷问题。”“因为政府可以以0%的利率借到钱,所以对赤字的担忧被搁置了。”

人们担心社保偿付能力的另一个原因是,在政府通过更多刺激法案之际,美元持续贬值。

“每增加一美元,这就会成为一种经典的供求关系,即美元越多,价值就越低。” 厄尔说:“这就是美联储对经济持谨慎态度的原因。”

厄尔还指出,美元贬值可能会延长“疲软”的经济增长,从而缩短社会保障计划的寿命。(玄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