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再想拿到美国绿卡 印度人需等200年

环球网

关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印度斯坦时报》6日报道称,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麦克·李周三披露,大批印度人正排队申请美国绿卡,现有申请者审批进程全部完成要花200年时间。

麦克·李披露这一信息,意在推动美国国会参议院修改目前绿卡申请的国别比例限制,即不考虑申请者国别,完全根据申请者的申请时间和自身工作就业等资质来颁发绿卡。麦克·李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有近100万外国公民及其家属排队申请美国绿卡,而受国别比例限制,印度申请者等待时间最长。“几乎要等上200年。一些人都活不到那么长,我们国家历史都没比200年长多少,而这是他们仅仅因为出生国就需要等待的时间。”他称。

麦克·李称,美国绿卡申请应基于申请人资质,国别比例限制则造成“歧视”,与基于资质的移民审核原则“不一致”。值得注意的是,许多印度申请者都是从事科技工作的高技能专业人士,就业资质相对较好。不过,麦克·李提出的取消绿卡申请者国别限制的方案并不能改变许多人排队申请绿卡的局面,因为取消国别比例并不会增加绿卡名额。(甄翔)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