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抗疫纾困财政与货币政策叠加令贝莱德加入通胀警告合唱团

新浪美股

关注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贝莱德公司加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分析师队伍,发出通货膨胀风险卷土重来的警告,因为全球的抗疫斗争带来了超宽松货币政策和扩张性财政政策的叠加。

在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保持在创纪录低点并维持其资产购买计划后,这家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周四指出英国的价格压力可能升高。上周,高盛集团强调了对美国通货膨胀前景日益加深的担忧,表示这甚至可能威胁到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

随着世界各国正在释放空前的支出来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中央银行正在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条件,以限制巨额财政开支的成本。这种政策组合正在助长对未来物价飙升的担忧,因为是更多的钱追逐更少的商品。

最近几个月,市场隐含的价格预期在全球范围内有所上升,助长了黄金的上涨。从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到联博资产管理公司,华尔街巨头近几个月纷纷警告,通货膨胀是一个必然会复发的问题。

“尽管近期发生实质性通货膨胀的可能性很小,但再过几年,我们看到的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协调——传统界限的模糊化——可能带来全球通货膨胀上行风险,”贝莱德英国首席投资策略师Vivek Paul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投资者“应该考虑全球通胀挂钩债券。”

通货膨胀会侵蚀投资价值数十年,甚至可能破坏最安全的投资组合。但是,至少在发达市场,年轻一代的投资者这方面阅历甚少,上一个大事件发生在1970年代和80年代。尽管如此,新冠疫情在世界范围内造成的影响正在加剧人们对通胀卷土重来的担忧。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