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佩洛西称刺激法案谈判取得进展 但双方立场仍相距甚远

新浪财经

关注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就新的防疫援助方案进行的谈判正在取得进展。但双方在自定的周五最后期限前仍存在重大分歧。

财长姆努钦和白宫幕僚长Mark Meadows定于周四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以及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再次会面以展开另一轮磋商,试图弥合双方在刺激计划规模和广度上的立场差距。

“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谈判在积极进行。不过我们还没有(共识),”佩洛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米奇·麦康奈尔于8月6日步行到参议院。 

随着进展缓慢,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在参议院指责这两位民主党人在与这两名政府官员的谈判中“拖延阻碍”。

但是佩洛西指责麦康奈尔等到上周(较早的救援措施到期后)才对众议院5月份就通过的3.5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给出回应方案。

佩洛西说:“事实是,当他们上周拿出方案时,已经为时已晚”,无法阻止额外的失业保险金失效。

双方团队的工作人员在谈判之前正在讨论各种建议,四位主要人士的会谈定于下午5点举行。

双方均未表示如果在周五前无法达成协议,他们将放弃谈判。但是姆努钦和Meadows说,除非能尽快达成妥协,否则更多的谈判可能是徒劳的。

姆努钦在周三与佩洛西和舒默的会晤后对记者说:“我们的目标是在周五对主要问题达成共识。如果我们不能在重大问题上达成协议,将很难达成协议。”

Meadows说,双方距离达成折中方案仍然相距“数万亿美元”,但谈判取得了成果。

Meadows还说,特朗普政府和共和党人在谈判中已经比民主党人进行了更大的让步。他说,如果在本周末之前仍无法达成协议,总统特朗普准备利用行政权力提供对学生贷款宽容,暂停租客驱逐并延长补充失业保险。

他说:“我一直在不停地研究总统在其法律权限范围内可以使用的选择。”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正在向各机构询问有关3月通过的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中尚未动用资金的信息,以便转做它用。姆努钦7月表示,此类资金至少有1万亿美元。

佩洛西周四表示,她将支持特朗普延长对租房者的驱逐暂停令,但表示额外的援助资金必须得到国会批准。她说,关于他们寻求利用未动用的刺激资金,“我认为他们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