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新冠疫苗可能在11月3日左右面世

新浪美股

关注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在即将举行的2020年总统大选之前,美国可能会研制出一种安全有效的新冠病毒疫苗。

正寻求连任的特朗普在周四接受采访时被问及是否能在11月3日选举日之前准备好新冠疫苗。特朗普称,“我认为,在某些情况下,这是有可能的。但是就在那个时候左右。我们有伟大的公司,世界上最伟大的公司。”

特朗普关于疫苗的评论不同于其公共卫生官员,后者曾多次表示,疫苗可能在今年年底或2021年初准备就绪。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表示,疫苗可能要到2021年“数月”后才能给美国公众“广泛接种”。

特朗普周一表示,美国可能会在政府年底或2021年初的目标“之前”向公众提供疫苗。

特朗普此番评论可能会增加科学家们的担忧,即白宫正在敦促美国监管机构在疫苗准备就绪之前就进行批准。但福奇表示,负责监管潜在疫苗批准的美国监管机构已经向科学家们承诺,政治不会在批准过程中发挥作用。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汇编的数据,卫生官员表示,除非研制出疫苗,否则人们不会恢复到“正常”的生活状态。截至周四,新冠病毒已感染了全球超过1800万人,并造成至少708301人死亡。

尽管科学家们希望明年能够广泛推广一种有效的疫苗,但目前仍无法保证。专家表示,尽管制药商们正在努力生产数百万剂疫苗,但疫苗有可能需要双剂而不是单剂,这可能进一步限制了疫苗研发成功后可进行接种的人数。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