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报告:7月美国公司宣布的裁员数量较前月增加54%

新浪财经

关注

7月美国企业宣布再裁减262,649个就业岗位,因新冠疫情继续打击需求,这一最新迹象表明,就业市场的复苏正在失去动能。

全球再就业服务机构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周四公布的企业裁减岗位数量较6月增加54%。

7月裁员数量创下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第三高位。在此之前,本周公布的数据已经显示,7月民间就业岗位减少,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就业进一步萎缩。

Challenger, Gray公布,7月公布的招聘岗位总计246,507个,非常接近裁员数量。

“这波景气下滑远未结束,特别是国内各地新冠病例增加,”Challenger, Gray资深副总裁Andrew Challenger表示。“消费者减少购买商品及服务,企业正在关门,破产正在增加。”

加上7月,今年以来裁员总数将达到184.8万个,较2019年同期大增212%,距离2001年创下的纪录高点195.7万个仅差109,180个。

这项疲弱的劳动市场数据提高7月就业增长严重放缓的可能性。劳工部将在周五公布备受关注且更为全面的月度就业报告。根据路透调查,7月非农就业岗位可能增加160万个。6月创纪录地增加了480万个。

根据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7月裁减63,517个岗位的主因在于新冠疫情。今年至今共有107.5万个裁员可以归咎于疫情。7月裁员的其他原因包括市场状况、需求下滑、以及破产。

自3月以来,已有J.C. Penney及Lord & Taylor等多家零售商诉请破产。裁员仍集中在酒吧、餐馆、酒店及游乐园区等行业。汽车业裁减83,853个岗位。7月宣布聘用的岗位数有246,507个,几乎齐平于裁员数。

“显然目前许多工作机会是永久流失,对于许多劳工而言要找到新工作将很困难,也不容易放心地接受面向公众的职位,”Challenger指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