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就业指标显示劳动力市场复苏趋缓 甚至可能进一步恶化

新浪美股

关注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在美国各地的冠状病毒病例激增之后,所有迹象都表明7月份就业增长将放缓,甚至可能变得更糟。

周五的就业报告预计将显示,7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50万。经济学家的预测值从下降60万至增长320万不等。在5月和6月,非农就业人数总计增加了750万,而疫情爆发后的头两个月,失业人数总计下降2200万。

7月份的失业率预计将从11.1%降至10.5%,仍然比危机前水平高出两倍。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从6月中旬开始增长加快,特别是在南部和西部,导致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增加,刺激了许多州暂停或重新实施防疫限制。虽然最近几周经济复苏停滞不前基本毋庸置疑,但经济学家对7月就业人数的预测取决于他们对传统和非传统就业指标的重视程度。

周三的ADP数据未达到所有人的预估,该报告显示7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67000,5月和6月的ADP数据最终都证明远远低于政府的官方数据。

高频指标

从较高频率的劳动力市场指标来看,信号从复苏缓慢到大幅恶化不一而足。

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持续保持在100万以上。不过周四的官方报告显示,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到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就业市场状况坚挺,同期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200万左右,显示出就业市场的招聘迹象。

与此同时,Homebase的一个就业衡量指标显示劳动力市场基本停摆。圣路易斯联储经济学家在博客文章中写道,基于该数据的指数“表明最近的就业复苏已停止。”

人口普查局的“Household Pulse调查”更令人沮丧。报告将6月中旬和7月中旬的调查进行了对比,显示过去7天受雇的美国人数量减少了670万左右。

牛津经济研究院高级经济学家Lydia Boussour表示,“如果将所有这些因素放在一起看,表明7月劳动力市场真正的停滞不前了”。 其预测,非农就业人数将减少280000人。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