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为遏制疫情,洛杉矶市长:你轰趴,我断电

环球网

关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为遏制疫情期间的大规模娱乐活动,洛杉矶市长加希提5日颁布一项“硬核劝退”举措——“你轰趴、我断电”。美国《纽约邮报》5日报道称,洛杉矶近期已经关闭市内所有“夜生活”场所,但该市许多豪宅别墅仍然是夜夜笙歌,简直“就是把夜店搬回了家”,给疫情传播造成巨大隐患。与此同时,向他们追责也并不容易,因为这些豪宅平日要么是处于闲置状态、要么是被人短期租赁。

加希提5日表示,他已授权市内水电部门,对自私的社交活跃人士采取最直接的惩治手段——只要发现大规模聚会,有关部门就可以切断涉事场所的基本公共服务。其实就在5日早些时候,洛杉矶市议员柳宽顺才刚刚提出一项动议,要求对公然违反市政公共卫生条例的房主加强惩戒措施。

报道称,加希提的“硬核警告”主要是在针对该市著名的富人区——比弗利山庄,近期当局没少接到市民的相关投诉。目前,加州已是全美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洛杉矶更是该州“震中”,确诊病例近20万。(刘皓然)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