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纽约开始设置检查站 落实旅行隔离

央视

关注

当地时间8月6日,美国纽约市在包括宾夕法尼亚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多个大桥及林肯隧道等地点设置检查站,对前来纽约的旅行者进行登记和追踪。

根据纽约州长办公室6月25日发布的行政令,从美国所有新冠肺炎疫情热点地区前往纽约的旅客必须自行进行14天隔离,此外旅客应当申报在纽约州停留相关信息。

在此前,纽约市已经对三大机场入港航班进行了排查,强制所有来自热点地区的旅客进行登记,如果拒绝登记将会遭到2000美元罚款。但此外,对于火车、巴士及自驾等情况,一直没有出台明确措施。为了配合纽约州行政令,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宣布设立这些检查站。

德布拉西奥表示,他并不想对人们进行处罚,但希望大家了解州长行政令的严肃性。检查站将对旅客进行问询,在过去14天内是否在疫情热点地区停留超过24小时,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将被要求填写联系表。该措施对纽约及非纽约旅客均有效。在被问及纽约市是否会通过手机追踪人们行踪,德布拉西奥表示政府能够追踪他们,但没有明确表示是否使用手机信号。

目前,纽约和新泽西、康涅狄格州一起对美国每10万人感染人数超过10人及测试感染率超过10%的地区进行旅行限制。美国超过三分之二地区均在隔离清单上,包括了34个州和波多黎各。该清单每周进行更新。

(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 王法)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