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量化投资先锋表示要做好疫苗悲喜带来市场跌宕起伏的准备

新浪财经

关注

总部位于波士顿的量化投资先锋PanAgora Asset Management Inc.认为,由于Covid-19疫苗更可能要到明年年中才会获批,因而市场面临着巨大的波动性。

研究主管兼股票首席投资官George Mussalli表示,该公司预计12月份有疫苗的可能性为60%,2021年中的可能性为80% 。该公司处理大量数据和自然语言,以评估数十种竞争药物试验的进展。

Mussalli周三接受采访称,投资者应该为批准过程中的“巨大失望和惊喜”做好准备,“这些新闻事件将推动市场上下大幅波动,直到找到疫苗并广泛使用。”

随着央行宽松政策和财政刺激措施推动股市,一个全球股票指数接近收复今年全部失地。随着疫苗试验的进展,高盛集团表示投资者应考虑成功疫苗震荡市场的风险。美国银行的一个子公司表示,Covid-19疫苗应会将股市推向新的高度。

在3月市场进入最恐慌状态之后,波动率指标已经下降。有时被称为华尔街恐慌指标的VIX指数已经从近5个月前超过80的水平下降至大约23。美国国债的对应指标MOVE指数上周跌至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PanAgora拥有340亿美元资产,是最早的量化基金之一。该公司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疫苗能否迅速赢得广泛接受。Mussalli说,这就是为什么在疫情期间能够很好地适应消费者行为变化的公司可能仍然是赢家的部分原因。

“可能会有一些永久性的转变,”Mussalli说。“我们不会完全恢复正常,我们将接纳远程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