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将签署行政令 要求联邦政府从美国公司购买“基本”药品

新浪美股

关注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周四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签署一项行政命令,要求联邦政府从美国公司购买“基本”药品。

纳瓦罗表示,预计特朗普将在周四晚些时候签署名为“购买美国货”的行政命令。“如果我们从新冠大流行中学到了什么,那就是我们在基本药物、口罩手套、护目镜和呼吸机等等医疗用品方面对外国的依赖过大,这很危险。”

纳瓦罗说,该命令将要求政府制定基本药品清单,并从美国公司而不是从外国购买这些基本药物以及医疗用品。

纳瓦罗称,该命令还将取消美国制药商面临的一些法规,并将快速跟踪审查程序以制造某些药物成分。此外,该命令还将“打击”在电子商务平台上进口假药。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汇编的数据,新冠病毒已感染了近500万美国人,并杀造成至少158268人死亡。

疫情爆发初期,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曾警告消费者医疗供应链出现中断,包括美国处方药和关键医疗产品短缺。上个月,特朗普宣布与柯达达成7.65亿美元的交易,以生产应对大流行的仿制药成分。

该行动是特朗普关于美国药品的最新行政命令。上个月末,他签署了四项行政命令旨在降低美国药品价格,使美国药品价格至少与海外药品价格持平,但遭到辉瑞等大型制药公司的抵制。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