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华尔街预测8月美债发行规模将刷新纪录高位

新浪财经

关注

美国财政部将于周三公布未来三个月国库券和国债招标规模。与此同时国会还在争论疫情纾困方案,而这最终将决定政府需要发多少债。

华尔街预测8-10月发债规模和结构的关键因素是新纾困措施的成本。财政部将于周三上午08:30公布这些细节,而民主党和共和党仍对新方案存在很大分歧,尽管一些纾困措施已经在上周到期。

所有迹象都预示着发债规模又将破纪录,以弥补规模空前的联邦赤字。财政部周一表示,预计7-9月发债规模将达到9,470亿美元,比5月份做出的预测提高了2,700亿美元。这个预估是基于需要额外发债1万亿美元来为新刺激计划提供资金的假设。

大多数交易商预计,8月再融资总规模将创下1,080亿美元的历史高位,刷新5月同样期限构成的债券960亿美元的纪录。当时,财政部增加各期限发债规模,以给第一轮刺激措施提供资金。

华尔街分析师预计,在最近几个月主要靠短期国库券来迅速筹集用于刺激措施的现金后,财政部将更多转向发行较长期国债。但受赤字支出的不确定性影响,也有一些非主流预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