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ING:若周五的美国就业数据低于预期 美债收益率将创历史新低

新浪财经

关注

荷兰国际集团(ING)策略师表示,如果周五美国的就业数据低于预期,可能引发对避险资产的购买热潮,美债收益率将跌至历史低位。

经济学家们预计招聘活动将大幅放缓,根据彭博数据,对7月份新增就业的预期中值仅达到150万,远低于6月份的480万。ING高级策略师Antoine Bouvet表示,如果实际数据不到100万,将令市场感到失望。

他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的美国经济学家明确预测,就业数据的风险偏向下行。”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徘徊在0.5%左右,2020年初为1.8%。

从长远来看,Bouvet预计美国国债和德国国债之间的收益率差会扩大,但由于就业报告,周五的收益率差可能会收窄。

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会从桌子上拿走一些筹码。事实证明美国数据很差的话,你可以由此获得一个更好的交易起点。”

他预计,美国的好消息(例如国会通过新一轮经济刺激法案)和欧洲新冠病例的增加最终将导致美国国债与德国国债之间的利差扩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