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早盘: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转涨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4日晚,美股周二早盘涨跌不一,纳指转涨。投资者关注冠状病毒疫情对企业和经济造成压力的最新迹象。美国国会继续进行新一轮财政刺激谈判。特朗普要求TikTok9月15日前卖给美企,否则将强制关闭。

道指跌27.70点,或0.10%,报26636.70点;纳指涨12.17点,或0.11%,报10914.97点;标普500指数跌1.27点,或0.04%,报3293.34点。

周二发布的企业财报将进一步证实冠状病毒疫情对公司的影响。蓝筹股公司迪士尼(DIS)以及新上市公司尼古拉(NKLA),超越肉类(BYND)即将收市后报告。

美国国会两党继续进行财政刺激谈判

周二,美国国会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继续在华盛顿就下一轮财政刺激政策进行谈判。本周一美国两党继续就备受关注的财政刺激政策进行了“建设性”的磋商,但双方依旧在失业救济政策上存在巨大分歧。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以及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周一举行了两个多小时的会议以讨论该方案。争论焦点包括失业保险金增加的水平、以及对个人、各州和地方政府项目提供援助的总金额问题等。

特朗普周一表示,其团队与民主党议长佩洛西、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展开了良好的沟通,但双方在下一份刺激计划内国会应当给予地方政府多少资金规模上有分歧。

特朗普称:“他们想对民主党管理的各个州和城市进行救助,并希望资金规模在1万亿美元。他们想做的事超出了疫情,还想同时救助那些因为数年来民主党管理不善的大州和城市。”

贝莱德投资策略分析团队指出,在财政刺激政策迟迟无法落地的情况下,美股正面临风险。美国“财政悬崖”临近、疫情在多州扩散影响实体经济等因素,都使得本周的就业数据备受关注。

全球疫情反弹 特朗普签署新的行政令救济乡村医疗

市场关注全球疫情的进展。据报道,欧洲西班牙、比利时卢森堡等国家的感染病例上升,巴西、印度的确诊病例继续高涨。冠状病毒疫情的第二波爆发,势将严重冲击经济前景。

据Worldmeters实时数据显示,过去24个小时内,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增至4862285例,死亡病例增至158931例。

另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4日20:30,美国累计确诊病例471.82万例,累计死亡15.54万例。

就在美国确诊病例突破470万,超过全球累计确诊1/4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在周一借用白宫疫情发布会的机会重申了他反对经济封锁的立场,并试图将对其抗疫不利的执政批评转移至对其他国家上。

据英国媒体报道,特朗普表示,西班牙、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和日本这些国家都在遭遇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显著激增的情形,但实际上虽然澳大利亚和日本的确诊病例激增,但总发病率只是美国的一个零头。

目前德国地区累计确诊达21.2万,每日新增病例低于1000例,而美国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一度触及6万例。

市场已经将目光从此前的疫情震中佛州、加州、德州转至诸如田纳西州、俄克拉荷马州和密苏里州等中部各州,这些地区的疫情扩散速度正在加快。

特朗普却试图减轻人们的担忧,称“我相信你们会最终发现这些州很快将能控制住疫情。”

有分析认为,从目前的病例数量增加看,美国疫情已开始由城市向乡村地区蔓延。

周一时段特朗普签署了一项新的行政令,旨在向挣扎在乡村的医院和医疗中心提供了救济,同时支持全国范围的远程医疗推广。

作为需要2020年乡村地区选民支持的特朗普,他表示新的行政令将确保公共紧急医疗结束后的疫情期间,远程医疗服务仍可获取。

面对那些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的数据,特朗普却声称,在其领导下美国的抗疫做的相当好,并坚称封锁措施并未起效。特朗普指出:“封锁不可能持续,且不会在未来抵御住疫情。”

媒体评论认为,特朗普该声明是纯粹的误导,如果封锁措施抑制了疫情的进一步扩散,那么也能抵御住未来的感染率。

微软欲收购TikTok 特朗普想要抽成

周一美股收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收盘与盘中历史最高纪录。微软和苹果均创下新高。据报道,微软仍在考虑收购TikTok在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的业务,以拓展其面向消费者的业务运营。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建议,美国政府应从微软或任何其他收购这家中国社交媒体的公司交易中获得抽成。

特朗普当地时间8月3日表示,他准备批准TikTok的出售,条件是美国政府拿到“一大笔钱”。据报道,特朗普告诉微软CEO纳德拉(Satya Nadella)称,TikTok交易的“相当大一部分钱应该进美国财政部,因为是我们让这笔交易得以实现。”

特朗普周一反复强调,TikTok出售美国业务达成的任何交易都必须包含向美国支付一笔巨款,但不清楚有什么规定能赋予他从交易中抽成的权力。

美国政府要从一笔不涉及它持有股份的公司交易中抽成,这史无前例。特朗普表示,这笔钱将来自中国,或者来自微软这样的美国买家。

特朗普在周一晚间的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表示:“美国政府应当从交易金额中抽取很大一部分,因为是我们让交易成为了可能。无论比例多少,都将来自出售,除了我其他人想不到,但我就是这么考虑的。我认为这很公平。”

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表示,除非达成将美国业务出售给微软或其他美国公司的交易,否则TikTok必须在9月15日前结束在美国的经营。

特朗普上周五表示将在周六以行政手段禁止TikTok在美国开展业务,使这家中国应用程序的未来命运陷入了争分夺秒的境地。但在特朗普与微软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谈了微软试图收购这家视频共享应用的事情后,白宫未在周末采取任何正式行动。

焦点个股

荷兰皇家壳牌、道达尔、西方石油等石油股走高。

推特涉嫌数据滥用,正接受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调查。

再生元制药宣布其治疗新冠肺炎的“鸡尾酒药物”REGN-COV2在预防和治疗新冠肺炎方面对动物有效。

欧洲航空安全局表示,正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和波音合作,计划安排737max测试飞行。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答网友提问时表示,小型的Cybertruck很有可能会投产。此外,他还表示,如果Cybertruck因设计过于独特而销量不佳的话,特斯拉会考虑生产“普通”的卡车。

英国石油Q2净亏损168亿美元。公司报告期内亏损168亿美元,其中包括92亿美元的资产减值,主要原因是公司下调了未来30年的油气价格预期。公司同时宣布将二季度股息减半至每股5.25美分。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向投资级公司债券市场贷款100亿美元,其中有10亿美元为5年期债券,票面利率仅为0.45%,这也是公司有史以来融资规模最大、成本最低的一次债券发行。

华纳音乐第三财季净亏损润5.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盈利1300万美元。

亚马逊正式宣布进入瑞典市场。

独立研究将苹果目标价从390美元升至440美元,评级持有。

宝洁将与安永扩大合作,协助公司根据新冠疫情影响进行供应链优化工作。

索尼第一财季营收好于市场预期。

可口可乐印度公司部门称需求回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SpaceX星舰号SN5引擎点火失败,延期至本周二发射。

迪士尼将在收盘后公布季度业绩。预计该公司在第三季度净亏损将超过10亿美元。

其他市场

欧洲主要股指涨跌不一,周一涨幅过大的德国DAX指数今日出现明显回调。

原油期货价格走低。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