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警告:疫情反扑或令经济恢复放缓

新浪财经

关注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Lane告诫不要过度解读最新的经济数据,警告称全球新冠病毒病例重新攀升将拖累消费者和企业一段时间。

Lane在欧洲央行网站发表的博客文章中表示,从欧元区第二季度表现的糟糕程度低于预期就得出强有力的结论,将是“不明智的”。这些数据应与截至9月份的三个月的表现结合起来评估。Lane还表示,欧洲以及全球某些地区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加,在抑制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

Lane说:“这些因素有助于解释为什么预期经济要花费大量时间才能从大流行带来的冲击中完全恢复,以及为什么有必要提供大量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

Lane指出,这可能意味着第三季度经济活动的回升幅度将低于预期。7月份采购经理指数显示,制造业在裁员,因需求持续疲软迫使制造商在成本方面采取激进举措。

Lane说:“经济不景气的程度仍然极高,前景高度不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