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汇丰计划在中国聘用3000名财富规划师

新浪财经

关注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正计划大力增加其在中国的财富管理人员,以提振疲软的利润并扩大市场影响。

该银行在周一发布财报时表示,其目标是未来四年内在中国聘用2,000至3,000名财富规划师。该公司公布上半年利润减少了一半。汇丰控股称,首批100名新雇员已经在广州和上海开始开展工作。

总部位于伦敦的汇丰有超过一半以上的收入和几乎所有的利润都是在亚洲取得的,在试图进一步向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扩展业务的过程中正在走一条“政治钢丝”。在此之际,该行因处理华为问题以及支持存在争议的香港国家安全法而备受批评。

“紧张局势不可避免地给一家像汇丰这样的组织带来挑战,”行政总裁祈耀年周一在声明中称。“然而,迫切需要一家能够将东西方经济体联系起来的银行,而我们完全有能力履行这一职责。”

汇丰高层发表悲观预期 称处于高度不确定的时代

该银行周一表示,正在考虑采取进一步措施来提高业绩,包括对亚洲进行更多投资并削减在欧美的业务。汇丰还表示,正在加速业务重组,同时在整个集团裁员35,000人。

即便如此,该银行报告上半年在中国的财富和个人银行业务亏损2600万美元,而在该国的整体税前利润为15亿美元。

今年早些时候,汇丰整合了零售银行和理财以及资产规模达1.4万亿美元的私人银行业务。其私人银行子公司3月份表示,目标是未来三年令大中华区亿万富豪客户的数量增长两倍。

“我们在中国内地的新投资,不仅暗示了我们的承诺,也体现了我们在人力、技术和财富能力方面增加投资所取得的进展,”汇丰亚太区财富与个人银行业务负责人Greg Hingst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对我们成为亚洲领先理财机构的雄心而言,至关重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