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主动管理型基金经理的好消息:美国股票相关性回归正常

新浪财经

关注

对于主动管理型基金经理而言,令人鼓舞的迹象是,随着美国股票彼此之间的相关性持续恢复正常,美国股票的走势不再像之前那样保持一致了。

标普500指数3个月已实现相关性(衡量该基准指数中主要股票走势相关程度的指标)已回落至0.5水平以下,达到2月2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相关性为1.0则表示所有股票都在同步波动。

对那些寻求通过选股来取得好于股指表现的基金经理而言,更高的相关性会带来麻烦,因为如果大多数股票都保持一致的走势,则很难选出脱颖而出的股票。低成本指数和交易所交易基金的增长已经给主动管理型基金经理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在市场对新冠病毒影响的担忧达到顶峰之际,上述美国股票相关性指标曾在3月触及约0.85的八年来最高水平。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该指标都一直在0.5以下,只出现了少数几次飙升,如主权债务水平相关担忧导致股市抛盘的2011年下半年以及今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