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理想汽车IPO首日收盘大涨43% 市值逼近蔚来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理想汽车在美上市首日收盘大涨43.13%,报16.46美元,IPO发行价为11.50美元。

理想汽车市值目前达到139亿美元,接近蔚来汽车144亿美元市值。

招股书显示,理想汽车在本次IPO中总计预计发行95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每股ADS相当于2股A类普通股。高盛、摩根士丹利、瑞银和中金公司担任IPO联席主承销商,老虎证券和雪盈证券为副承销商,承销商总计享有1425万股ADS的超额配售权。

理想汽车IPO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李想持股为25.1%,拥有70.3%投票权;王兴个人持股为8.9%,拥有3.5%的投票权;Yanan Shen持股为1.1%,拥有0.4%的投票权;Tie Li持股为1%,拥有0.4%的投票权。

理想汽车上市后将成为继蔚来汽车后的第二家成功在美上市的国内“造车新势力”。

理想汽车于2015年7月创立,首款产品理想ONE 2018年10月发布,搭载增程电动技术与智能科技,为家庭用户提供6座、7座的舒适空间。

该产品2019年11月20日开始量产,2019年12月开始向用户交付。截至2020年6月,理想ONE累计交付用户量已经超过1万辆。

截至2020年6月,理想汽车在全国18座城市开设有21家零售中心,覆盖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苏州、天津、武汉、西安、郑州、重庆、长沙、济南、宁波、石家庄、青岛。

当前,理想汽车拥有自己的生产资质,并在江苏常州自建工厂。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