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富裕的投资者担心疫情一旦再次大爆发会导致现金短缺

新浪财经

关注

新冠病毒的后果激起了世界富人的恐惧,大多数人计划减少旅行并与家人更加靠近,他们认为疫情永远改变了这个世界。

瑞银集团对富裕投资者进行的一项调查中,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担心如果再次爆发大流行,流动性将不足,同时有类似比例的受访者担心是否能给继承人留下足够的钱。

危机“感觉非常个人化,”瑞银美洲财富规划主管Bonnie Park说。“特别是在美国,82%的投资者感觉他们的生活已经永久改变。”

的确,谈到Covid-19引发的经济影响,穷人和工人阶级首当其冲,疫情引发了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萎缩,并导致数千万人失业。在接受调查的富裕投资者中,有70%的人表示他们在财务上受到了大流行的影响,其中36%的人认为这种影响是“重大的”。

年轻的投资者表示,他们受到疫情动荡的很大影响。超过70%的富裕千禧一代表示,他们的财务状况受到大流行的影响,类似百分比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预计必须工作更长的时间来弥补损失,而婴儿潮一代中这一比例只有34%。千禧一代向家庭和朋友提供经济支持的可能性是婴儿潮一代的两倍。

买入机会

尽管其资产净值受到损害,但大多数富有的投资者仍将股市近期的波动视为买入机会。

“我们看到一些投资者退出股票市场,其中60%对此感到遗憾,”瑞银客户研究主管Jeff Scott表示。“最好是坚持你的计划,而不是在市场上被动反应。”

除了投资,富裕人士预计在疫情过后他们的生活方式将发生永久改变。超过三分之二的人准备远程工作,70%的人预计将来出行减少,超过一半的人则计划与家人更加靠近。

与美国富人相比,富裕的欧洲人表示更倾向于从城市搬到人口较少的地区,有超过一半的人表示他们希望这样做,富裕美国人的这一比例为3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