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财务和就业安全感欠缺 全球经济复苏面临切实风险

新浪财经

关注

冠状病毒大流行正在让世界失去财务安全感,如果这意味着消费者继续储蓄而不是消费,就会对陷入衰退的全球经济构成威胁。

YouGov在26个国家进行的一项新调查显示,各地的消费者都在担心自己的工作和家庭预算。他们也对花掉或投资手头资金持谨慎态度。

这意味着一些活动指标反弹的迹象--许多决策者津津乐道的可以乐观的原因,离人们回到商店、机场或饭店还有时间差距。

饭碗能不能保住是许多人的一大关切,超过30%的人在工作方面的安全感比一个月前要低,而约一半的受访者仍在削减非必要支出。进一步的谨慎迹象是,美国人把意外之财存起来的可能性是拿去消费可能性的三倍多,在英国这一数字则上升到四倍多。

就业市场度过了一个残酷的第二季度,国际劳工组织估计,防疫封锁措施和其他限制当季给劳动力市场造成的损失相当于失去4亿个全职工作岗位。

根据YouGov的经济复苏追踪报告,尽管封锁措施已大大放松,但对就业的这些担忧仍然存在。该追踪报告基于27,681名受访者,并且仅分享给了彭博。在大多数国家,担心失业的人的比例比八周前的水平没低出10个百分点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