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德国政府:经济复苏仅处于初始阶段

新浪财经

关注

德国政府发布报告称,在疫情封禁措施逐步解除后,德国经济继续复苏,但仍然远低于产能水平。

“经济复苏仍处于初始阶段,”德国经济部周一表示。“产能显然依旧没有得到充分利用。”

尽管复苏从5月开始,但第二季度仍将为负增长。经济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只有等到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才会再次出现正增长。”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政府启动了一项1,300亿欧元(1,47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其中包括税收优惠、育儿和市政援助、以及在清洁能源和数字化方面进行投资,以帮助该国摆脱二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短期措施包括临时下调增值税,以及向父母提供每名子女300欧元的现金补助。

政府今年将募集2180亿美元的新债务。

根据劳工部的初步数据,5月大约600万工人参加了政府的短期就业扶持计划,低于4月的680万。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德国经济预计将萎缩超过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