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30年期国债拍卖获得强劲需求 推动收益率曲线走平

新浪美股

关注

周四美国国债拍卖获得强劲需求,推动30年期国债上扬,其收益率下跌了超过10个基点,也导致30年期国债与5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差降至5月2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尽管30年期国债在拍卖截止前持续上扬,有助于投标人保持谨慎,但30年期国债的中标收益率为1.330%,比纽约时间下午1点的发行前交易水平低了近3个基点,这表明需求超过了交易商的预期。当前的3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投标截止时约为1.35%,随后自5月15日以来首次跌破1.30%。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60%以下,也是5月中旬以来的首次。

拍卖结果为市场中本已存在的避险行为增加了动力,由于担心新冠病毒疫情复燃可能令经济复苏脱轨,美国股市周四下跌。投资者关于美联储会将政策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的预期限制了短期限国债收益率的波动,5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幅度最大时仅有3.3个基点,使得5年期国债与3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触及102.9个基点。 。

“总是存在着我们无法摆脱困境的可能性,因此也就存在着美国国债收益率重拾跌势的风险,”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Michael Kushma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