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韩国将投入11亿元预算用于新冠疫苗研制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韩国政府将投入193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3亿元)的补充预算用于支持国产新冠特效药与疫苗的研制项目。

政府9日在首尔威斯汀朝鲜酒店举行新冠治疗药物和疫苗研发泛政府支援团第4次会议,讨论了包括上述内容在内的特效药与疫苗研制补充预算执行计划。

具体来看,1115亿韩元将用于特效药与疫苗的研制项目,357亿韩元用于防疫物品与设备的升级,391亿韩元用于构建研究生产基础设施,73亿韩元用于创建人体数据应用体系与专利国际标准化领域。值得一提的是,政府计划向开发抗体及血浆治疗剂、疫苗三大平台技术的疫苗开发企业分阶段临床试验提供940亿韩元的支持,其中治疗剂450亿韩元,疫苗490亿韩元。

另一方面,为营造治疗与临床试验同步进行的医疗环境,政府计划指定大约三家集合临床试验与传染病治疗的联合体为“国家传染病临床试验中心”。此外,政府还将构建新药临床试验(IND)快速审核体系,不断推动制度创新,加快特效药与疫苗研制进度。(完)

来源:韩联社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