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财长:尚未决定如何回应法国数字税

新浪美股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尚未最终决定如何应对法国的数字税。

“莱特希泽大使与我进行了讨论,我们将与总统进行审查。尚未做出任何决定,”姆努钦称。

美国此前一直在与欧盟就诸如谷歌亚马逊Facebook等数字巨头的税收进行谈判,但姆努钦在6月份中止了谈判,称谈判已陷入僵局,没有达成临时协议的空间。

据欧盟委员会的一项提案,欧盟将对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等大型科技公司征收3%的营业税。这些公司的很大一部分收入来自欧洲,但欧盟许多成员国抱怨,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通过把利润转移到爱尔兰和卢森堡等低税率国家而避税。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曾表示,如果无法达成全球统一的数字税,则欧盟将单独征税。欧盟委员会的计划是在2020年前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