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疫情在仍肆虐 美财长支持缩小抗疫援助计划规模

新浪美股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四表示,白宫将不再支持早先法案中的大规模抗议援助计划,而是在疫情仍肆虐美国时选择缩小援助规模。

美国国会计划在7月4日假期结束后,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为期两周的工作,直至8月休会。立法者的目标是在月底之前制定出一套新的救济方案,但共和党和民主党人似乎在为该国提供多少援助方面仍存在分歧。

特朗普政府在下一项法案中支持直接向个人新一轮的支票发放,但并未接受民主党人提出的广泛援助计划,这包括为关键岗位工人提供津贴、延长失业救济金、抵押贷款和租金减免以及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支持。

在如何应对持续的经济与健康危机方面,华盛顿官员们可能会陷入僵局。在连续两个月的就业增长强劲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似乎已大大低估了这一危机。

姆努钦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确实支持对个人进行另一轮刺激性支票发放。”在3月份通过的2万亿美元救助案立法中,大多数美国人收到了1200美元的支票。

但姆努钦没有说他是否支持共和党议员提出的将援助门槛收入上限降低至40000美元的提议。在上一轮援助支票发放时,能够获得支票的收入上限门槛为75000美元。

姆努钦还谈到了国会在会谈中面临的最紧迫的问题之一:每周600美元的联邦失业救济金将于7月底到期,届时数百万美国人将面临失去这笔收入的局面。尽管6月份美国增加了500万个就业岗位,但失业率仍处在11.1%的较高水平。

姆努钦表示,白宫希望改变而不是扩大该项失业救助。他没有提供有关如何对失业工人援助的细节。

姆努钦说:“你可以假设新计划中救助金不会超过普通工人工资的100%。”他赞同共和党人的观点,即慷慨的援助政策会阻止一些人重回工作岗位,因为他们呆在家的收入比去工作还要多。

在其他方面,姆努钦表示,白宫支持延长针对小企业的“薪资保护计划(PPP)”贷款,但希望新的救济措施比过去几轮融资“目标明确得多”。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