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意外!瑞幸咖啡停牌以来股价翻了一番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瑞幸咖啡(Nasdaq:LK)停牌以来,其股票没有像许多人预期的那样崩盘,反而是股价上涨了一倍多。

瑞幸咖啡6月26日宣布,该公司已决定撤回之前举行听证会的请求,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6月29日开盘时停牌,静待退市。

对此,许多人预计,该股将不可避免的崩盘,最终从市场上消失。但是,在“场外交易市场”(over-the-counter market)进行了一周多的交易后,瑞幸咖啡无视了这些看跌的呼声。相反,该股上涨了一倍多。

分析人士称,这主要因为以下三点原因:1)场外交易依旧活跃;2)投资者预计瑞幸咖啡将走上私有化之路;3)股东希望新管理层能够帮助瑞幸咖啡东山再起。

当前,瑞幸咖啡股票在场外交易中非常活跃。对于许多股票来说,从一家主要交易所退市,意味着接受流动性要低得多的另一种交易方式。虽然如此,瑞幸咖啡股票在场外交易中,成交量居然保持在每天1000万股以上。

一些投资者预计,瑞幸咖啡未来可能走上私有化之路。在过去一段时间,不少中概股进行了私有化,或者在香港二次上市。一些投行认为,这也是其他一些中概股的未来方向。

还有一些股东希望瑞幸咖啡能够东山再起,并将希望寄托在公司的新管理层上。在过去的一周,瑞幸咖啡管理层出现了大震荡。乍一看,瑞幸咖啡似乎已经按下了重置按钮,开始恢复业务。这让一些股东对这家咖啡连锁店的承诺持乐观态度,并愿意押注其股价将来会出现反弹。

分析人士称,虽然如此,瑞幸咖啡的未来走向仍有很多争议。尽管董事长陆正耀离开了董事会,但他在任命新董事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如果陆正耀继续拥有控制权,就可能阻碍、而不是促进瑞幸咖啡的复苏。

最令人不安的是,对于瑞幸咖啡的欺诈性会计和实际咖啡业务的现状,股东们仍然没有任何真正的答案。但目前,股市投资者似乎愿意押注瑞幸咖啡能够恢复昔日的辉煌。(晚风)

加载中...